宁阳县蒋集镇扎实开展贫困户遍访工作

2019-03-04 10: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安3月4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各级对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的要求,全面精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了解贫困群众诉求,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近日,宁阳县蒋集镇召开全镇经济工作大会暨开展脱贫质量巩固提升集中活动部署会。

  会议强调,遍访活动每到一户,应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家庭收支情况以及“四通八有”情况,同时应了解贫困群众对有关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是否知晓帮扶责任人信息及对帮扶工作是否满意,耐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共同探讨致贫原因,询问帮扶需求、致富想法,鼓励贫困群众积极面对困难,树立脱贫信心,增强内生动力,争取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过上好日子。对遍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总结,认真分析原因,并要求镇扶贫办、村“两委”及帮扶责任人加强精准帮扶力度,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通过遍访贫困户,进一步加强与贫困户的沟通交流,确保精准识别、精准帮扶,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实现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谷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