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肥城支行采取措施做好离退休干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9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工行泰安肥城支行高度重视,立即成立防控领导小组,采取措施进行防控。特别是针对本次肺炎疫情对老年人危害大的特点,肥城支行更是倍加重视,把离退休党老同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工行泰安肥城支行离退休老同志无一被感染。

  工行泰安肥城支行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坚决服从本行和地方政府统一安排,采取积极有效措施,防止疫情在本辖传播蔓延。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高高飘扬。

  并对老干部居住较为集中的家属院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在老同志居住较为集中的三个家属院门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肥城支行的行级干部、部室党员和员工轮流到岗值班,严格人员和车辆进出管理。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发现异常者立即安排隔离或就医。严格控制车辆进出,特别对外地车辆要严格检查、认真登记,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对三个家属院配备了消毒物资,及时进行消毒,杜绝新冠病毒的输入与扩散。

  同时,工行泰安肥城支行加强了老同志健康管理。根据老年人行动不便的特点,按排专人负责疫情期间老同志的健康管理,及时了解老同志身体情况。疫情发生后,立即向老同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老同志全面正确的认识疫情,做到正确面对、积极应对。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定期通过电话的方式,了解老同志的身体有无发烧、干咳等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出现的困难问题,解疑释惑,进行心理疏导,老同志亲身感受到工行没有忘记他们,感受到了工行大家庭的温暖。疫情无情,工行有情。由于精心的工作,肥城支行离退休老同志没有出现被感染的情况。(通讯员 张昌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