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扎实开展“春润行动” 采取积极措施稳外贸、稳外资

2020-03-27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泰安分行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人民银行、外汇局和上级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春润行动”。在国际业务方面,严格确保境内汇路畅通,打造起一条快捷、高效的疫情防控跨境服务绿色通道。

  为了不落下企业的每一笔结售汇业务需求,工行泰安分行的员工终保持“抗击疫情就是命令,保障生产就是使命”的工作态度,积极为企业开辟结售汇、收付汇绿色通道,为企业恢复生产争分夺秒。同时多次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前台外汇客服经理进行结售汇、收付汇业务培训,确保每笔业务操作准确、高效。

  工行泰安分行简化疫情防控相关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流程,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直接为企业办理疫情防控相关进口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捐赠业务以及资本项目下人民币资金境内支付使用业务,便捷办理资金入账和结汇手续。另外,整合网银信用证、网银汇款、网银结售汇等线上金融服务,倡导企业人员“在家办公、少跑银行”,减少人员面对面接触,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正常业务的影响。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外资的企业,工行泰安分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其中发展前景较好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客户,通过展期、续贷、再融资、调整还款期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安排,满足客户持续经营的资金需求。

  工行泰安分行对市工商联推荐的外资外贸企业给予贷款优惠利率;对于属于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严格执行小微客户收费减免有关要求,承担与贷款相关的押品评估、抵质押登记、执行公证服务所产生的费用。充分发挥境外机构优势,深入摸排有跨境融资需求的企业,积极对接境外低成本资金,多渠道多形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减少因疫情造成的资金紧张,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通讯员 董庆卫)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