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细化措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5-11 0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1日讯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国策。2019年,在波澜壮阔的脱贫实践中,工行泰安分行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和上级行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将扶贫攻坚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全力以赴助推贫困地区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东平县老湖镇西三村是该行的定点帮扶村,年初,按照泰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受市委组织部委派,工行泰安分行安排专人到西三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年来,驻村书记牢记使命,用于担当,通过走访调研、摸底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贫困户在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参与制定帮扶措施,赢得了包村群众的一致认可。期间,分管行长带队多次到帮包村走访,召开帮扶座谈会,对接金融扶贫方案,并开展民情走访和慰问活动,为贫困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带去组织的温暖。

  积极购买扶贫产品。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全力争取扶贫政策、救助资金。一方面组织参与包村乡镇的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优先采购帮扶地区的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基于工行融E购平台,主动采购贫困地区产品,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人口就业创业。今年先后购买了四川万源木耳、东平小米、粥、咸鸭蛋以及新疆和田大枣等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共计金额46.2万元。

  组织开展慈善捐款。2019年工行泰安分行积极响应泰安市“慈善月”捐款活动号召,组织开展了以“助力脱贫攻坚,救助困难群众”为主题的爱心捐助活动,在全辖形成了理解、关心、尊重、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良好氛围。截至年末,累计捐款金额达5.8万元,充分展示出泰安分行履行社会责任,员工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倡导扶贫志愿服务。工行泰安分行把脱贫攻坚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学雷锋、送知识、助脱贫”青年志愿活动,在农村集市上向过往乡民、个体商贩宣传金融知识,提高民众风险防范的意识。针对困难学生,开展了爱心助学结对帮扶,上门到贫困学生家里慰问并送上生活用品和助学金。引导更多志愿者参与脱贫攻坚,努力做好社会扶贫的宣传、动员、服务和促进工作,为形成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