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20-05-19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存款保险制度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措施,是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公众认知度,推动社会形成“存款有保障”的安全预期,根据人民银行及省行工作要求,工行泰安分行于5月份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工行泰安分行成立由分管行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推动本次宣传活动,并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做了详细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和具体活动安排,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充分认识开展存款保险宣传的重要意义

  切实有效的宣传,能够提升存款保险制度对公众的感召力,形成清晰的群众认知,对存款保险职能的充分发挥起到正向引导和激励作用。为确保宣传效果,工行泰安分行明确宣传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精心组织,缜密筹划,力求宣传有亮点、有特色,全面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增强对银行体系的信心,促进辖区金融安全和金融稳定。

  注重实效 创新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有序开展,结合疫情期间的实际情况,工行泰安分行通过线上线下各个渠道开展对业务宣传。所有营业网点在显要位置摆放宣传折页、积极利用LED屏、自助设备等渠道播放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对到店客户进行宣讲。同时采取美篇、H5、微信长图等形式进行展示,借助微信朋友圈、聊天群等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促进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推进了社会公众与金融机构的良好互动,今后,工行泰安分行将把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工作常态化,努力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暖心的金融服务。(通讯员 宁旭红)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