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加强驻点保安管理工作

2020-05-19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9日讯 今年以来,为加强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认真履行网点大堂安全巡查和安全维护职责,创建最安全银行服务环境,在安全保卫方面,工行泰安分行重点加强了对驻点保安的管理工作。

  加强业务管理

  工行泰安分行根据支行保安需求,统一组织网点驻点保安招聘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业务外包管理制度和立项审批管理流程,选择具有专业资质的保安公司,使用总行格式合同签订聘用合同。确有必要使用非总行格式合同的,或确需对总行格式合同进行修订或补充的,务必报请省行安全保卫部门审查批准,并严格履行法律审查程序。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辖内网点违规聘用驻点保安或签订合同的行为。

  明确禁止事项

  工行泰安分行要求与保安公司签订驻点保安服务合同,要在相应服务项目说明书中明确约定驻点保安在岗期间禁止从事事项。具体禁止事项除按照总行规定外,还要根据本级行具体情况对“驻点保安禁止事项未尽部分”进行补充完善,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及时协调保安公司遵照执行。

  严格监督检查

  工行泰安分行要求营业网点加强驻点保安现场管理,按照合同约定监督其履行工作职责,维护正常秩序。发现驻点保安服务不规范行为要立即纠改,违反合同约定的行为要通知安全保卫部门督促保安公司进行整改。营业网点要加强内部员工管理,切实履行合同约定的我方责任义务,不得指使驻点保安从事超出合同约定职责事项。分行安全保卫部门要定期汇总辖内网点有关驻点保安服务评价,并反馈保安公司督促整改,依照合同主张工行泰安分行权利。如发现或接报行内人员存在指使驻点保安代办业务等情况,要及时通知相关主管部门或内控部门处理。要求保安人员既认真履职,也要禁止从事与保安工作无关的营销服务行为,保证履职行为符合监管要求,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服务纠纷。(通讯员 张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