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

2020-05-20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利益。在此,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提醒广大市民,“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

  据了解,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覆盖所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在我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被保险存款包括投保机构吸收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但是,金融机构同业存款、投保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投保机构的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规定不予保险的其他存款除外。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