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泰山支行组建金融辅导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6-01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泰山支行认真落实政府关于优化金融服务、助推企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把握大势、围绕大局,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成立金融辅导队主动肩负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目前工行泰安泰山支行已与辖区内26家辅导企业进行走访对接,将“致金融辅导企业的一封信”及服务联系卡亲手交到企业负责人或财务主管手中,向企业宣传疫情形势下政府帮扶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的政策、举措,以及银行当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低融资成本、减轻融资压力的各类融资政策,并针对企业自身情况制定了金融服务方案,帮助企业办理贷款展期、低息贷款等,为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经营提供有力支持。

  疫情期间,工行泰安泰山支行已为保民生、防疫情等3户法人客户提供近2亿元的大额政府贴息或低息复工贷款,同时也针对小微企业提供信用及抵押等多种线上贷款产品,极大地缩短了贷款时间,提高融资了效率,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的资金环境。

  在走访帮扶过程中,部分企业因疫情影响开工不足或销售回款无法正常回笼,工行泰安泰山支行帮扶人员积极与企业沟通,了解经营现状和困难。在与某医疗器械企业座谈的过程中得知,由于疫情期间医疗器械需求量激增,企业遇到了资金难题,而原有贷款即将到期,届时如果不能解决公司流动性资金短缺的问题,不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也会拖慢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工行泰安泰山支行金融辅导队员向企业负责人传达了相关金融帮扶政策,并及时上报上级行为企业办理贷款展期及续贷业务,为抗疫企业复工提供资金帮扶与支持,并化解了企业融资风险,提高金融服务整体水平。(通讯员 孙中达)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