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金融辅导队组织开展进企亮牌活动

2020-06-29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扎实落实金融辅导员制度,以提升金融服务为担当,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认真开展好入企金融辅导工作。4月下旬,该行市、县两级金融辅导完成首轮对全部110户辅导企业的实地走访和现场对接工作。逐户向被辅导企业提供了金融辅导联系卡和《致金融辅导企业的一封信》,向企业传达金融辅导相关政策,走入企业驻地了解其经营状况及融资等金融服务需求,并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为企业制订务实管用的融资方案,支持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深化联络机制,搭建银企沟通的桥梁,6月中下旬,该行组织7支金融辅导队,再次深入全部110户辅导企业,悬挂《金融服务标牌》,开展亮牌行动。并将优势金融服务产品、相关支持政策等汇编成册,到企业现场进行面对面讲解,解答企业疑问。

  在开展进企亮牌行动的过程中,金融辅导队了解到泰安某企业近期流动资金周转存在一定困难且银行融资总体成本较高,财务负担较重。辅导队认真听取了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并进一步深入企业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该企业主营重型机械设备及配件、工矿机械设备及配件加工、销售,金属件铸造等业务,企业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已进入山东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信息库的企业,符合办理我行科创贷业务相关条件。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该行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对接企业融资工作,全面考察经营信息,综合评定客户风险状况,积极推动企业融资业务落地,帮助企业化解融资难题。自6月15日企业提供融资申请手续起,该行仅用四个工作日即实现了客户准入、流程报送、审批、放款等工作,顺利为企业发放科创贷500万元,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周转之需,且对企业执行优惠利率,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聚焦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深化“政银企”合作,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积极帮扶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将金融辅导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杨晓颖)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