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上半年普惠金融业务再创佳绩

2020-07-15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工行泰安分行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普惠助力小微企业为目标,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加大普惠贷款投放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实体经济成效明显。截至6月末,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较年初增长5亿元,贷款增速47.7%;人行降准口径普惠贷款较年初增长5.01亿元,贷款增速52.6%。两项监管口径贷款均提前完成省行下达的全年增长任务。

  疫情发生以来,工行泰安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大疫情防控企业信贷支持的号召,借助总行“抗疫贷”融资产品,对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信贷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第一时间提供资金支持,平均1-2个工作日,贷款投放到位,有力的保障了疫情防控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疫情期间,共为7户普惠领域防疫企业发放抗疫贷款4950万元,为抗疫防疫贡献了工行力量。

  针对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工行泰安分行认真履行国有商业银行职责,第一时间响应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需求,最大限度予以支持,全力提供资金保障。上半年,累计为816户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群体发放普惠贷款11.62亿元。同时积极帮助小微企业应对疫情期间经营压力,通过开展无还本续贷及延期付息服务,减轻企业财务负担,降低融资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通讯员 辛培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