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肥城支行加强用电管理创建节约型银行见成效

2020-07-15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在创建节约型银行工作中,工行泰安肥城支行严格按照上级行有关要求,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理念,加强用电管理,上月用电量较上年同期减少6%,创建节约型银行成效明显。

  广泛宣传,提高认知。创建节约型银行的号召发出后,该行通过行务会、中层干部会、晨夕会等方式,学习上级行创建节约型银行文件精神,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高度出发,树立厉行节约、勤俭办行的思想意识,充分认识节约用电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全员节约用电的自觉性。

  摸清底数,采取措施。为做到有的放矢,该行首先把2018年1月以来全行的用电情况列拉出清单,把机关大楼和各网点的每月用电情况逐个进行分析,特别是对用电量大的网点实地调研分析,查找原因,制定出相应的节电措施,并下达用电压降计划,落实压降责任,确保压降目标。

  严格要求,规范用电。日常工作中,该行严格要求员工增强节电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电习惯。离开办公室随手关灯,下班时或离开办公室时关掉空调、饮水机、计算机等电器,用完电器及时拔掉电源或按掉插排开关,空调设置不低于26摄氏度等等。照明用电方面,坚决杜绝“常明灯”。逐步淘汰耗电量大的灯具,更换为LED节能灯。派专人定时调整LED显示屏、景观发光字、宣传灯窗的四季明亮时间。对附行式和离行式自助银行空调,按季节进行调整。

  落实责任,加强监督。各部门负责人为创建节约型银行、节约用电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节约用电情况负总责。对于压降效果明显、完成指标的实行通报表扬;对于突破限额指标及压缩不明显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非上班时间安排保安人员检查电器关闭情况,加强用电过程监督,杜绝待机耗电。(通讯员 张昌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