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加强雨季防汛工作

2020-07-27 11: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 今年进入雨季以来,南方多地发生特大洪涝灾害,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重大损失。泰安区域也比往年雨水偏多,为彻底防范洪涝灾害,加强汛期防洪抗灾安全管理,工行泰安分行对加强雨季防汛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有关防汛工作通知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层级主要负责人为防汛工作的主体责任人,要把防汛工作与疫情防控、业务经营等统筹安排,加强组织推动和监督落实,提前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

  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备足备齐防汛物资。针对金库、营业网点、办公区域及设备机房、供电设施、各类库房、停车场地、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要求各支行及营业网点加强防范暴雨等洪涝灾害预案演练,并通过预案演练检验防范措施是否到位、防洪物资是否配齐、员工职责分工是否明确。有的支行或网点根据地势情况提前备齐了沙袋、抽水机等排水设备。前期,分行还对通往办公大楼地下室的边门加高了门槛,切实防止发生雨水倒灌现象。

  充分发挥报警监控联网平台的值守优势。要求中心值守人员,雨季要重点监测工作时间以外、节假日期间的办公区域和网点的雨情、汛情,巡视覆盖全辖,实现对下雨期间重点部位的重点监控。以此实现对防汛工作的24小时不间断掌控,遇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处置。(通讯员 张军)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