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股权确权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2020-07-29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股权管理,保障股东合法权益,提高股权信息透明度,泰山农商银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圆满完成股权确权阶段工作,成为全市首家完成股权确权阶段工作的农商银行。截至7月25日,该行完成确权股本金58624.70万股,占比97.71%,完成确权股东户数915户,占比94.72%。

  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股权确权工作开展前,该行第一时间成立股权托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股权托管工作方案,建立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机制;各工作小组和相关部门制定各阶段具体工作流程,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坚持便捷就近办理原则,在总行及泰前支行分别设立现场确权点,方便股东就近登记确权,提高确权工作效率。

  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影响。积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话通知、营业网点张贴公告及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种途径,明确股东确权所需资料,提前公示股权确权注意事项及流程,确保股东知悉确权流程;预留确权专用客服电话,确权工作小组成员7×24小时不间断接听电话,在妥善做好股东确权解释工作的同时,争取得到股东的理解与支持。

  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为避免确权现场股东集聚,该行制定《股东确权联系明细表》,通过支行及部室认领方式确保通知到每一名股东,安排股东分时段、分批次前来确权;通过摆放清晰明了的确权流程,合理安排现场确权流程动线,实行确权分区作业,避免人群过度集聚;指定专人负责收集股东相关证明材料、指导填写股份确权及托管声明,确权现场各部门相互协调、高效联动,全面提升确权工作效率。

  实时指挥调度,确保应确尽确。每日日终,领导小组实时调度,统筹把握整体确权工作进度。工作小组根据前期制定的《股东确权联系明细表》,比对筛选出应到未到确权股东明细,由各认领支行及部室再次联系,另行安排确权时间,高效推动确权工作;集中确权时限到期后,仍有15户股东由于个人原因未及时确权,该行及时与托管机构沟通,为15户股东争取半天现场确权时间,保障确权股东应确尽确。

  据悉,股权托管确权后,该行股权将委托至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集中登记托管,有利于保障股权主体的合法性,推动股权权属以及股权结构更加规范、清晰,更好地维护股东合法权益.(通讯员 赵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