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泰山农商银行在行动

2020-08-28 15: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8日讯 近日,泰山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崇尚勤俭节约”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做表率,积极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发出倡议,营造活动氛围。通过张贴倡议书、文明用餐标语、宣传画,摆放温馨提示牌等方式,倡导员工传承勤俭节约美德,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通过全方位宣传,动员全体员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树立节约意识,自觉严格落实。

  强化监督,整治浪费之风。通过加强监督管理,倡导节约,杜绝餐饮浪费。坚决奉行“食堂不多做”宗旨,科学设定总量,合理分配摄入量,杜绝食堂制作环节浪费,从源头上抓节约;食堂打餐时,主动询问员工喜好,秉持取之有度的饮食文化,积极倡导“吃多少打多少”、“勤拿少取”,积极引导员工适量点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该行员工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自觉适量点餐、合理配菜、剩餐打包,积极从自身做起,拒绝“剩”宴,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同时号召身边亲朋好友践行“光盘行动”,从吃光碗中每一粒米开始,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向浪费说“不”,树立科学饮食理念,养成崇尚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下一步,泰山农商银行将把“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积极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让节约引领风尚,共建文明和谐新时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