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高新支行各项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

2020-09-02 09: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高新支行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行“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要求,不唯计划大力拓展信贷业务,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较年初新增11亿元,增幅22%,增量、增幅均居系统内第一位,贷款余额突破60亿元,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自2017年支行新领导班子成立以来,该行累计新增贷款45.6亿元,三年增幅312%。

  强化公司信贷拓展,助力企事业单位抗击疫情、复工复产。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该行积极践行大行担当,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先后为辖内某重点三甲医院发放贷款5600万元,为某重点药品配送企业新增贷款1000万元。同时,在三个工作日内为某重点疫情物资配送企业发放3.05%低利率纯信用线上经营快贷1000万元,为泰安市首家口罩生产企业金豪高分子发放3.05%低利率纯信用线上经营快贷1000万元,得到企业高度肯定,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不断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公司贷款较年初新增6.51亿元,增幅50%,项目贷款储备金额超50亿元。

  强化普惠金融拓展,助力小微企业腾飞。今年以来,该行组建了普惠金融青年先锋队,积极走访全市各类重点小微企业园区,依托抗疫贷、经营快贷、科创贷、e抵快贷等拳头产品,大力支持小微民营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年内新增个人经营贷款客户超70户、新增小微企业有贷户20户,为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超6000万元。截至8月10日,该行人行及银监口径小微贷款较年初新增1.17亿元,全年计划完成率156%。

  强化个人贷款拓展,满足居民消费金融需求。该行积极践行上级行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的战略部署,不断强化个人贷款营销,与当地众多知名开发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该行个人住房贷款较年初新增4.5亿元,增量四行占比、系统内占比稳居第一位。

  强化信贷风险管理,确保信贷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该行始终秉承“业务发展、内控先行”的经营理念,不断强化公司及个人贷款客户准入管理,建立贷款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公司贷款连续三年保持零逾期、零潜在风险、零不良,整体不良率不足0.1%,个人贷款不良额不足600万元,实现了信贷业务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通讯员 李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