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乘党建共建之风 赢业务发展先机

2020-09-15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按照省联社、泰安审计中心党委“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工作思路,泰山农商银行党委坚持以党建共建为切入点和突破口,督导辖内各党支部灵活思路,深挖潜力,乘党建共建之风,赢业务发展先机,助推工作取得新成效。

  选对人,精心确定共建对象。根据省联社党委关于加强党建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发展同向发力、互促互进有关要求,泰山农商银行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认真梳理辖区内的社区、企业和行业组织等,确定共建对象,立足双方实际,从共建主题、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共建要求等方面,制定共建计划,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共建活动,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提高农商银行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强共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泰山农商银行泰汶路支行党支部积极开阔工作思路,积极探索党建共建与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业务发展有机融合新路径,取得了良好成效。泰汶路支行党支部与小小公益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公益同行”活动,双方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明确约定,小小公益组织的会员,在泰汶路支行办理信贷、聚合支付、智e通等业务时,给予一定的公益积分,公益积分由泰汶路支行兑换为生活日用、米面粮油等,送到生活困难群众手中,扶危济困。截至目前,小小公益累计推荐贷款客户20余人次、贷款金额220余万元,开通聚合支付32户,办理智e通40余户,累计帮扶困难群众20余人次,推动了业务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促融合,做好业务结合文章。泰山农商银行邱家店支行党支部立足共建对象刘家疃村产业发展实际,结合经营情况,列出农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客户名单,实行网格化营销,主动拓展,用足用好金融政策、量身打造金融产品,以党建共建带动业务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授信200余万元。同时,依托刘家疃村是省级文明村特点,泰山农商银行在该村文化广场打造党建宣传阵地,将农信大挎包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等元素融入其中,有效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通讯员 冯莹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