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落实精细化管理 大力开展勤俭节约“光盘行动”

2020-09-18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全面落实“创建节约型银行”活动要求,工行泰安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光盘行动”,并制定细化方案,以正式文件形式形成内部规范。号召全行员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勤俭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提高思想重视。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分行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内容,深刻认识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一项长期性、持续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和铺张陋习,毫不放松地抓好统筹推进,务求实效。

  严格费用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公务、商务接待制度办法,进一步加强招待用餐审批流程。全面开展食堂支出事项摸底工作,在摸清底数基础上细化切实可行的节约措施。做好食材供给和需求双向管控,在保证员工就餐质量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控制成本、减少浪费。做好费用严格把关,持续完善财务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精细化水平。

  细化节约举措。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纳入《职工食堂管理规定》,进一步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制度化、规范化。精细管理,全程把控。加强餐饮制作、服务全过程管理,各环节实行定岗定责,定量核算食材成本,严抓细扣第一道粗加工关,不给浪费留余地。科学配餐,物尽其用。粗粮细做,细粮精做,以小替大,每种食材都物尽其用。严格按规定分类入库、出库、倒库、清库,最大限度降低食材损耗。合理采购,源头管控。做好采购食材的预估算,增加采购次数,减少单次采购量。提前预估用餐人数,统筹核定食材供应量。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提高议价能力,在保障科学搭配的前提下尽量采购当季食材。

  提倡个人节俭。大力倡导“盘盘净餐、人人节俭”。按需取餐,多次少量。员工打餐每次少取,吃完再取,减少多打造成的食物浪费。提倡员工把吃不完的饭菜打包带走,减少食物丢弃。精简接待,厉行节约。主动精简对外接待,能不通过餐饮招待的不安排餐饮,能降低招待标准的尽量降低。确需招待的从简安排,不搞高额消费,不得铺张浪费。不攀不比,弘扬美德。大力倡导员工不仅在单位就餐注意节俭,在个人日常生活方面,也主动节约、减少浪费,倡导在外就餐主动打包,作好家人、朋友的榜样,形成良好家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讯员 陈雪飞)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