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服务进校园 护航开学季

2020-09-24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 金秋九月,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18日至22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再次组织金融服务团队,连续17年走进泰山学院,协助该校做好新生报到金融服务工作。

  提前谋划,筹备工作抓得实

  多年来,泰安中行与泰山学院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连续多年为学校提供新生入学金融服务。服务项目也从最初单纯的学费收缴演变成以手机银行为核心的综合金融服务。

  疫情的出现让今年的迎新工作变得特殊。8月中旬,泰安中行创新性地使用“跨屏支付”产品解决了新生缴纳学费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做好入学服务,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泰山学院对接服务方案,以更加有效的防控、更加高效的流程,在保障新生健康的前提下,做好入学服务。

  疫情导致高考延期,也压缩了新生服务的准备时间,该行行领导提前半个月便着手部署。6家支行、7个部门齐上阵,5次专题会议定人员、定流程、定物料、定保障,调配充足的人力物力资源,砸实各个环节。

  科技引领,流程优化添动力

  9月18日清晨,金融服务团队早早来到泰山学院北校和南校两个校区,设立了8个服务点,启用了13台智能设备,摆放了多个金融知识展板以及醒目的条幅,戴好了口罩,等待着5000余名新生的到来。

  “我刚刚用中行手机银行体验了校园卡圈存和缴话费功能,很顺畅!之前也想过无现金化的校园,没想到的是竟然只通过一个APP就实现了。”一名新生出来服务区后说道。

  活动现场,近100名新生身着军训迷彩服组成方队,秩序井然地等待着服务。他们要依次经过智能柜台区开立手机银行,来到体验区体验校园卡圈存、线上缴费等功能,最后经过金融知识宣传区,了解金融防诈骗等知识。有的学生对信用卡、助学贷款等比较感兴趣,工作人员便现场为其讲解。

  服务分区的设立的该行提高服务效率的举措之一,每个服务区内均配备了专人办理业务。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该行启用了13台移动智能设备,让业务办理更加快捷,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金融服务团队第一天便完成了800余名学生的服务工作。

  金融担当,线上服务不停歇

  为了持续做好服务和宣传,服务队为学生们建立了30个金融服务微信群,推送手机银行使用指南,介绍校园一卡通充值、转账汇款、话费充值、余额理财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功能,并随时解决就学生业务遇到的问题。

  服务团队还在校园内ATM、圈存机等显眼位置投放了手机银行宣传图片,让校园内的2万余名新老学生都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的便捷与优惠。

  “我们与中国银行合作已经有17年的历史,在今年有疫情的情况下,中行防疫措施到位、服务更加高效,我们特别满意,必须给中行点赞!”泰山学院财务处处长王莹说道。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致力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高校服务便是我们的重点之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中行优势,践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行力量。”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涛说道。(通讯员 张聪 李娟 燕文翔)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