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打出监督“组合拳”护航“光盘行动”

2020-09-25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与以往相比,现在剩菜剩饭明显减少了!”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员工食堂赵师傅谈到近期变化,十分高兴。

  近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反对和制止浪费行为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监督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牢固树立“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节俭新风尚,多措并举打造“节约银行”。

  “反对铺张浪费是廉政文化建设的第一道关口,要驰而不息纠治餐饮浪费问题,监管部门必须始终走在前面。”接到省行通知后,中国银行泰安分行纪委书记曹国民第一时间牵头召开专题会,研究落实举措。

  根据工作实际,该行对食堂在采购、存储、加工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梳理,提出改进措施,形成长效机制。一方面实行菜品种类“少而精”,将厉行节约纳入食材采购、加工、食用、存储、管理全过程,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在切、摘、配菜时,尽可能把能用的都要利用起来,提高净菜率。另一方面加强对食堂后厨、管理部门和就餐人员进行考核,调动后勤人员相互监督的积极性。

  纪委向全行干部员工联合下发了倡议书,号召全行干部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培养良好节约习惯,就餐时勤拿少取、杜绝浪费。在到基层定期调研过程中,分行纪委还深入各支行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纠治各分支机构餐饮浪费行为。

  走进员工食堂,随处可见活动展板、标语、海报。泰安中行还利用微信推送、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等形式宣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曹国民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将坚决扛起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积极研究构建勤俭节约的长效机制,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深入贯彻到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传播传承弘扬优良美德的“中行声音”。(通讯员 张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