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绘就奋发前进同心圆

2020-10-29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近日,在省联社党委、泰安审计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泰山农商银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123456”总体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守初心、暖人心、有爱心,绘就奋发前进同心圆。

  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泰山农商银行党委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支部建设“系列工程”为主线,以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为重点,教育引导党员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强化思想建设。坚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为载体,综合借助学习强国、灯塔大课堂、网络教育学院等平台,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重要理论重要决策,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强化组织建设。积极做好支部建设与信贷投放、金融服务等重点工作结合文章,截至目前,建成标准化党支部27个、占比100%,过硬党支部14个、占比52%。三是丰富形式内涵。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开展了主题党课讲座;赴陆房战役纪念馆举办了“弘扬革命精神,忠诚履职担当”革命文化教育;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评选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树立创先争优良好风气。

  暖人心,坚持以人文本。一是扎实开展家访。严格落实家访制度,及时掌握了解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已家访200余人次。二是多元活动形式。组织了“不忘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登山比赛;举办了“担当作为 争做合规先锋”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疫情期间,组织了为职工免费剪发活动;打造了职工活动之家,配备了乒乓球、跑步机、仰卧板等设备,为员工开展文体活动搭建了平台。三是做好日常关怀。员工生日为其送上生日蛋糕,表达真诚的祝福;为员工办理了泰山登山证,方便其攀登泰山、强身健体;员工婚丧嫁育、生病住院,工会通过发放慰问金或慰问品的形式,及时送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得到了员工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有爱心,履行社会责任。泰山农商银行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农商银行的使命担当树。今年以来,泰山农商银行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捐款活动,累计捐款17万余元、向泰安市慈善事业促进会捐助疫情防控善款10万元;捐建希望小屋5个,帮助贫困儿童改善学习环境;定期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村入户”、“进商入铺”和“进园入企”等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组织党员群众扎实开展助力泰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累计参加志愿活动536人次,向社区、街道捐赠“红马甲”1400余件,走访慰问了奋战在创城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7次、捐赠矿泉水2000余瓶、方便面100余箱。(通讯员 冯莹莹)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