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平安银行客服办理贷款 泰安市民需提高警惕意识

2020-11-19 09:0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  11月13日,泰安市民张先生接到疑似诈骗电话,对方称是平安银行泰安分行,办理信贷业务。记者咨询该行得知,该座机号码并非该行电话。

  “她怎么知道的我的私人电话,我怀疑这是‘诈骗’,并且侵犯我个人隐私。”张先生介绍,给他打电话的客服自称是平安银行泰安分行的招待部,“上来就问我需不需要贷款,名下有无房产,我问她是怎么得知的我电话,告诉我是通过大数据筛选的优质客户。”优质客户?在张先生的追问下,对方挂掉了电话。

  11月17日,记者拨打该客服座机,却一直正在通话中,随即,记者联系平安银行泰安分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并没有该座机号码,也不存在“招待部”。

  对于张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联系山东惠锦律师事务所,律师称,“如果打来电话的客服知道张先生的姓名和住址,那属于侵犯公民隐私,可以报警,如果不知道姓名、住址等个人信息,不好定性,对方也可以说是盲打。”

  11月15日,岱岳警方发布曝光一起扰乱公共秩序事件,因频打骚扰电话,推销泰城西部某房产,两人被罚款、警告,原文如下:

  2020年9月以来,有市民接到一女子使用座机号码打来电话,推销某房地产公司公寓。

  接到举报后,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经调查后查明,该号码登记机主为泰安某公司,该公司法人代表为井某伟。经查,井某伟为快速推销与其有合作关系的某房地产公司在泰城西部开发的房地产公寓,安排公司员工武某云,通过网络查询手机号前半段为泰安号段的手机号码,逐个按顺序进行拨打,推销该楼盘公寓。接打电话人员众多,引起部分市民不满并投诉,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造成一定影响。

  2020年10月28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分局对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井某伟处以罚款200元,对武某云处以警告的处罚。

  随着社会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经成为现阶段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侵财犯罪之一,市民需提高警惕意识,防范网络诈骗。您是否接到过类似的骚扰、或者诈骗电话,欢迎评论区留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