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贯彻落实“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 踏实做好外贸外资企业服务

2020-12-03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 2020年是工商银行“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的开局元年,又逢年初全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泰安市进出口贸易额普遍下滑的不利局面,工商银行泰安分行贯彻落实服务外资、外贸实体企业政策,秉承上级行“48字”工作思路,坚持“比”的思想,“昂”扬进的精神,以优质高效服务为宗旨,以重点国际业务产品为抓手,积极服务辖内外资、外贸企业,助企业危机中发展、成长。

  辖内某服装企业为该行普惠金融客户,今年年初,该企业预接了一批出口防护服的大额订单,在得知该企业国际结算方面专业知识较为匮乏后,工行泰安分行立刻安排客户经理与客户对接,向客户详细介绍国际结算知识,并为客户量身打造国际结算方案,第一时间对企业接收的信用证进行了预审,以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业务实力为企业国际结算保驾护航,赢得了客户高度认可。

  在为企业顺利完成第一次交单业务后,企业于4月30日再次向该行递交多笔单具,因面临五一放假,审单如不能在当日上午12点前完成并寄出,将影响企业及时回款。面对客户需求,该行迅速与总行单证中心和总行涉敏业务审查中心联系,跟踪协调每个环节,并联系快递公司DHL派专人专车到县城取件,终于赶在中午12点之前将单证寄出。2020年上半年,在与该行的密切配合下,企业国际业务较同期提升近7000万美元。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服务外资外贸企业实体战略,不断优化客户服务体系,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创新优化体制机制,强化考核导向,完善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夯实外汇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精细化外业务操作水平,脚踏实地服务本地外资、外贸企业,与企业共发展。(通讯员 赵慧 王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