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充分利用融安e信防范信贷风险

2020-12-08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融安e信是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风险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工行内部、工商、税务、海关、公检法等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组织的多方权威信息,具有风险、情报、舆情、关联、报告等功能。为有效防范信贷风险,工行泰安分行在日常信贷工作中,积极加强融安e信应用,提升信贷风险防范能力。

  积极验证,实际体验。在知晓融安e信在行内投入使用后,该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立即组织人员登陆验证,经实际体验,认为该系统内容涵盖全面、关联关系展示清晰,行内办公用计算机、手机端e办公都能使用,同时行内员工无需专门建立账户,克服了互联网软件需要缴费、查询不便利等问题,是防范信贷风险的有利工具。

  组织推广,加强管理。为在全辖信贷工作中推广融安e信,该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支行在日常信贷工作中,在信贷客户(包括法人和个人)准入、尽调、存续期管理等各环节加强融安e信应用,并提出其中的风险信息、关联情况都属于信用风险防范的重点内容。同时,因系统中涉及大量敏感信息和数据,专门要求员工在实际应用中提高保密意识,有关信息和数据只能内部使用不得对外泄露。

  强化应用,防范风险。除要求各支行加强应用外,该行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在自身业务范围内,主动加强系统应用,在准入客户审核、信贷业务审查、放款核准、监测检查、大户分析评价等工作中,对发现疑点的,使用融安e信查询验证,有效的防范了信贷风险。近期在对一笔个人端e抵快贷业务进行核准时,借款人征信报告中显示其在某融资担保公司兼任总经理,核准人员登陆融安e信进行进一步查询,发现该问题属实。为防范信贷资金用于借贷,根据审慎原则,决定终止该笔e抵快贷业务核准流程。 (通讯员 张煜)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