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泰安分行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2021-01-25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5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个人支付频繁,部分不法分子紧盯当前阶段,利用各种手段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意图敛不义之财。浦发银行泰安分行,为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陷阱、保障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线上线下同时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针对大额现金流、年货网购等异常大额转账风险特征,结合监管数据的核查分析,对可疑交易及收款账户进行全面监控,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企业、进厂房,通过分发宣传折页、悬挂横幅、举办沙龙、进行系列挂图展等手段,提醒客户网购需上正规平台,不可轻信陌生人信息;在大额转账时,需核实对方信息。不要点击利用春节福利为噱头的不明链接与网站、使用不明来源的无线网络;涉及银行卡转账、汇款操作时要提高警惕,安全用卡;注重保护个人敏感金融信息,不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

  为配合做好此次宣传活动,分行专门安排人员对客户进行现场讲解,并就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向群众进行讲解,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性。通过现场与客户面对面的讲解,针对陌生电话与微信转账提醒,告诫市民群众千万不要贪图小利。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引导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理性投资和理财,逐步形成人人参与、自觉抵制、打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频频点赞。(通讯员 夏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