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开展“迎新春 过大年 不忘反洗钱”宣传活动

2021-02-24 09: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春节期间是民众用钱的高峰期,也是洗钱活动的频发期,尤其是披着各种伪装的洗钱活动,对社会和居民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威胁。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反洗钱意识,岱岳农商银行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开展“迎新春 过大年 不忘反洗钱”专题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折页4000余份,厅堂及外拓活动80余次,覆盖辖区全部网点。

  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厅堂微沙龙、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反洗钱常识,重点对中老年人、外地务工人员等人群开展针对性宣传,结合非法集资、冒名开户、电信诈骗等实际常见案例进行讲解,同时结合“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违法行为,帮助群众有效识别洗钱活动并防范洗钱行为,为自身财产安全筑牢防护网。

  活动中,来自天平街道岩庄社区的刘先生表示:“通过银行的宣传,我深刻意识到,反洗钱就在身边,只有切实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保护好财产安全,才能平平安安过大年!”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岱岳农商银行提高辖区群众洗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朱贤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