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2-25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 非法集资是一项严重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行为,极易引发区域性重大金融风险,2020年全国公安系统共立案侦办非法集资案件6800余起,涉案金额1100亿元,成为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社会“毒瘤”。春节期间,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遏制非法集资的高发势头,提高客户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的能力,中国银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辖内机构网点积极开展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非法集资花样翻新,不断更新“马甲”,假借P2P、私募基金之名,行非法集资之实;开设投资管理公司欺骗投资人;以发售原始股权诱骗投资;以投资养老名义非法集资等形式。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在宣传中提示广大客户,特别是老年客户要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绝不要相信任何高收益承诺、保本保息承诺。

  中国银行泰安分行以网点厅堂为集中宣传的主阵地,通过LED屏及营业厅液晶电视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片,积极向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大力宣传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及危害。

  通过组织员工深入到网点周边的社区、广场、商超等开放区域,对周边的居民进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将非法集资知识送到周边居民的手中,有效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警惕非法集资的高利诱惑及陷阱。

  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客户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