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宣传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2021-03-02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春节期间人民币现金流通量增大,为普及人民币现金知识,更好的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常态化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全力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健康良好的金融秩序。

  开展固定场所宣传。通过在营业场所张贴反假宣传海报,播放LED标语,展架摆放宣传折页,设立反假咨询台,组织沙龙,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反假货币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

  开展户外流动宣传。针对周边商铺等进行宣传,尤其是易出现拒收人民币现金的餐饮、零售行业,对商铺工作人员进行现金收付情况调研及宣传;深入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对公众开展宣传,使民众了解到使用人民币是公众的权利,在遇到单位或个人存在拒收现金行为时,公众应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户外走访,将宣传、管理、整治触角向基层广泛延伸。邮储银行泰安市分行各县区网点共同参与,走进社区及商户85家,发放宣传折页10900余份,受众16000余人。

  开展互联网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精选宣传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宣传,方便公众随时学习。

  在做好广泛宣传的同时,该行通过优化现金服务,提高使用现金的便利性。在网点布放硬币对换机,解决客户硬币积压和难对换的难题;在各营业机构准备充足备付现金,满足客户对大、中、小券别的需求;积极回收兑换广大客户的残缺污损人民币,不断提高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度。(通讯员 王亮亮)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