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利用“融安e信”助力企业风险防控

2021-03-03 14: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2月5日,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在山东瑞泰玻璃绝缘子有限公司举办了工银融安e信产品宣讲活动,向企业财务、人力资源、供应和销售等部门管理人员详细介绍工行融安e信产品在助力企业防控风险方面的功能和优势,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此举得到该企业管理人员的广泛好评。

  工银“融安e信”是工商银行运用先进的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根据金融同业及企业客户风险防控需求自主研发的银行业首款风险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以风险管理为核心,是集信息采集、风险预警、监测分析和主动控制为一体的全方位外部欺诈风险管控平台。目前已在多个不同行业和不同类别的机构的内控案防与员工风险辨识工作中发挥了有效作用。

  该产品投产以来,工行泰安分行及时响应总省行工作部署,积极在辖内组织开展专项宣讲活动,针对每个客户的不同行业需求,将工银融安e信的各项产品功能进行重点推介:向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推荐工银融安e信产品的“扫雷仪”功能,为企业人事招聘、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提供工具,保障用人安全;向企业的财务部门推荐工银融安e信产品的“保险丝”功能,为企业汇款提供交易对手风险筛查,防止欺诈;向企业的营销部门推荐工银融安e信产品的“避雷针”功能,为企业合同签订、商户招商、商品采购提供交易对手筛查,确保交易对手资信良好,优选合作客户;向金融同业客户推荐工银融安e信产品的“安全盾”,为金融同业提供开户汇款业务、信用卡业务、私人银行业务、信贷业务、票据业务、法人营销业务等的风险预警。

  随着该行对工银“融安e信”产品的广泛宣讲,该产品被越来越多的辖内企业认可,逐渐成为内控案防与员工风险辨识的一个强力助手。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宣讲力度,持续做好各类金融服务,争取为更多的辖内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董金国 王振)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