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党建助力 银村共赢

2021-03-03 14: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日讯 “有了这100万元资金,我的难题就能迎刃而解了,而且算下来一年还能节省5万多元利息,农商银行上门服务、现场办公,让我们农民创业者倍感温暖!”提到岱岳农商银行凤台支行为其办理的“鲁担惠农贷”,赵兴文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泰安市泰前街道艾洼村其他村民收到50万元贷款预授信的短信提示后,也都高兴的说:“农商银行值得信赖,工作人员的服务更是没得说!”

  泰安市大津口乡艾洼村位于泰山东麓,地理位置优越,村内主要经济来源以苗木种植为主,近几年村里人都搬进了新盖的回迁楼,手头还算富裕。为进一步助力艾洼村全面乡村振兴,2020年,岱岳农商银行凤台支行在了解周边情况基础上,把该村初步确定为党建共建重点对象,积极进行对接走访,借助关键人介绍和不懈的沟通联系,很快得到了村委认可,并确立了党建共建合作关系。

  针对艾洼村产业结构和村民金融消费需求特色,岱岳农商银行凤台支行将“鲁担惠农贷”作为该区域主打产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艾洼村开通办贷“绿色通道”,组织党员职工下村宣讲30余次,详细介绍产品信息和政策,积极为村民争取政府担保和财政贴息等,大大缓解了村民资金周转压力,得到村民的广泛认可,业务开办以来共为5户符合条件的农户发放信贷资金600余万元。

  与此同时,岱岳农商银行凤台支行坚持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依托党建共建平台,积极与艾洼村委开展共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双方共同举办了慰问困难群众、金融知识下乡、反假币防电诈公益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得到了艾洼村委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在密切联系增进情感的同时,在与其他金融机构的竞争中赢得了先机。

  岱岳农商银行凤台支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支行全体员工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为民服务初心、牢记普惠金融根本,真正将党建工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生产力。(通讯员 马颖慧 郭航宇)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