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强化“四感”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2021-03-24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岱岳农商银行党委始终把加强党员教育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紧抓不放、常抓常新,大力实施党员培训计划,积极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员教育提质、扩面、增效。

  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增强教育“获得感”。一是科学制定计划。把党员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全行年度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督促党支部和党员分别制定支部教育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把握学习重点和方向,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二是抓牢“关键少数”。坚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学习,每月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深入学。三是突出学习重点。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网络学院等多种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严格程序、规范内容,增强教育“仪式感”。一是深化“党建例会日”制度。明确每月第二个星期五为“党建例会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规定,通过固定学习时间、场所、内容和程序,严格要求党员规范着装、佩戴党徽,增强教育活动的庄重感和仪式感。二是加强“主题党日”建设,通过开展交流研讨、党务公开、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过“政治生日”等“党味”浓厚的“6+X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凝聚力和感染力,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9次。

与岱岳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增强教育“时代感”。一是创新学习形式。以党史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借助内网主页、微信交流群、微信朋友圈等每日推送“党史小知识”“党史百年”,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周推送《党史故事100讲》;为支部配备党史图书,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使党员教育“有滋有味”。二是丰富教育载体。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六个一”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活动48次,参与160余人次;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红色革命影片、中国传统文化视频、观看先进人物事迹,接受传统文化教育,弘扬“正能量”,营造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

组织举办演讲比赛

  筑牢阵地、鼓浓氛围,增强教育“归属感”。一是打造支部阵地建设。紧紧围绕省联社“三亮六有十上墙”工作要求,完善基层党支部建设规划,开辟支部党建活动室32个,并配齐支部硬件设施;合理利用楼梯、墙体等空间,制作党建宣传展板,展示内容涵盖全面从严治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个方面,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增强了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教育的归属感。二是开展“特色支部”建设。按照“一支部一品牌”工作规范,收集整理设计了全行33个党建品牌,印制品牌画册,并在行总部建设党建品牌展示区和党建文化长廊,形成特色党建文化。三是设立了“党建文化读书角”作为党员群众理想信念教育的主阵地,为全行党员群众提供多种类党务书籍、杂志等400余册。(通讯员 李静 户安乐)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