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03 2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按照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要求,岱岳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推动民法典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5月31日,岱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泰安光彩大市场,通过横幅、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在民生问题、人格权、财产制度等方面的创新及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现场群众驻足聆听,气氛热烈,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公民必须遵守的规范。在驻地社区,岱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对《民法典》立法背景进行讲解,引导广大市民关注民法、学习民法、维护民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有效激发了广大群众学习《民法典》热情。

  《民法典》的每一项条款都深刻影响着生活的方方面面,通过此次宣传,共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宣传折页21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让法治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通讯员 赵璐 常启丽)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