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华保险:微信自助理赔获客户点赞

2021-06-11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保险理赔,唯快不破。随着保险行业科技赋能发展,传统理赔模式正在发生改变,越来越多的保险消费者体验到了自助理赔的方便和快捷。受疫情影响,免接触、7*24小时不等待、可居家办理的自助理赔方式已成为客户的首选。新华保险首推个人客户微信自助理赔服务,获评《中国银行保险报》2020年中国保险创新服务论坛“年度服务创新金牌案例”,得到了行业的权威认可。

  家住山东泰安的杨女士通过新华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自助完成了理赔申请,不到半小时便收到理赔金。杨女士对快速便捷获赔十分惊讶,为新华保险的理赔服务点赞。据了解,杨女士为孩子在新华保险公司投保了《健康无忧青少年重大疾病保险(C1款)》及《附加住院无忧医疗保险》。孩子因感冒住院,经过治疗不久便康复出院了。在新华保险保单服务人员的指导下,杨女士于下午1 点40 分通过微信自助理赔提交了索赔申请,当天下午2 点04 分,杨女士便收到了新华保险公司的理赔金2000元,用时仅仅20分钟。全新的理赔服务体验让杨女士感慨不已:“孩子年龄小,抵抗力比较差,经常因为感冒发热住院。但我又不想总麻烦业务员跑来跑去帮我办理赔。新华保险推出的这个微信自助理赔,省事又省心,在家自己就能完成,而且赔付速度快,实在是太方便了!”

  新华保险微信自助理赔服务目前适用于医疗险账单金额5000元以下的个人客户,具有无纸化、不等待、更安全、即时查及瞬时达的优点。具体如下:

  无纸化:传统理赔需要客户提供纸质索赔材料,纸张复印、保存等都给客户造成了一定不便。而微信自助理赔只需将理赔资料拍照上传,大大加快了理赔流程。

  不等待:通过服务网点索赔往往受到办公时间的制约,而线上理赔则可实现7×24小时全天候申请。手机就是“理赔大厅”,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办理。

  更安全:线上理赔引用业内先进的人脸识别系统,在确认客户身份前提下安全办理理赔,保障客户权益。

  即时查:申请提交后,客户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跟踪查询,轻松掌握理赔关键点进度,对于客户来说,理赔流程更加透明。

  瞬时达:为提升服务效率,公司优化实时到账功能,责任清晰、材料齐全、简易自动通过的理赔案件且在申请时提供了支持实时到账功能的银行账户的案件,可实现理赔金瞬时到账。

  未来,新华保险将继续优化技术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理赔效率,践行“快理赔,优服务”的宗旨,让更多的客户享受快易理赔。(通讯员 柳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