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青年力量 共建公益工程——新华保险泰安中心支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公益关怀工程收官

2021-06-11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虽然已经参与了多次的公益慰问困难客户活动,但这一次我的心情格外的不一样,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服务社会、践行公益是我的使命,也是我拼搏奋斗的动力。未来,我要以青年之力,行青年使命,做时代先锋,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新华保险泰安中支共青团员高瑞说道。

  近日,新华保险泰安中支2021年度第二季公益关怀工程收官。据悉,此次二季度公益关怀工程起于3月16日泰安中支团支部召开的一次特别视频会议。与以往团支部会议不同的是,本次会议确定了第二季度公益关怀工程将以“精诚∙团结”为主题,由中支团支部引领,从3月下旬贯穿整个第二季度,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覆盖城市乡村,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年力量。

  会议上,泰安中支共青团支部书记王涛号召:共青团员要立足平凡岗位发光发热,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公益关怀工程建设添砖加瓦。此次会议让21名共青团员对青年力量有了新的认识,通过空中电波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方向。

  二季度启动以来,泰安中支团支部带头,聚合青年力量,广泛征集,精确甄别,共计在中支客户范围内甄选出235个理赔过后仍陷困境的困难家庭,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将关切和慰问送达最需要帮扶的困难客户手中。

  3月24日下午的“请进来”活动中,泰安中支本部职场内,特别的主题,特殊的关爱,本部支公司邀约困难客户参观职场,宣讲健康知识,发布理赔数据,汇报经营成果,会场上共青团员高瑞、耿静、戚颖超与困难老客户心连心,鼓励困难客户直面困境,走出阴影,并与困难客户建立联系,共渡时艰。4月23日下午的“走出去”活动中,共青团员李松携慰问物资走进新泰市宫里镇困难客户家中,传达了公司领导对客户的关切,与客户促膝交谈,了解实际情况,并与同行的伙伴们一同帮助拾掇院落,打扫卫生,建立联系,让困难客户感受到新华保险关心和温暖。

  2021年是泰安中支大型公益关怀工程稳步建设的第三个年头,2019年4月,“新华有爱,责任担当”大型公益关怀工程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启动,将泰安中支原来每年岁末年初开展公益关怀慰问,升级到现在全年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作。截止2020年末,共计开展实施8批次,慰问421个困难家庭。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泰安中支对公益工程建设进行了提前规划,党团带头,联合推动,一季度以“党建引领”为主题,中支党支部、总经理室带头,各部门、机构,同频共振,同向聚合,已向290个困难家庭送达关切和慰问物资。

  从三月下旬提前运作,贯穿第二季度,各部门、机构共青团员的身影遍布城市、农村、职场、社区,共计向235个困难家庭传达公司党、团组织、总经理室的关切和慰问,送达生活必需品和慰问物资,以一颗“赤子之心”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发展离不开青年,让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到公司各项工作和建设中是对青年的鼓励和积极正向的引导,通过公益活动,更能让青年力量聚集,让青年员工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新华名片’,成为新华保险践行社会责任的先锋力量。(通讯员 李大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