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新华保险泰安中支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1-06-16 10: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严峻复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工作要求。新华保险泰安中支始终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当作一项长期任务来执行,这项任务既是公司履行全面风险管理的重要一环,也是对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

  印发方案,明确宣传重点

  新华保险泰安中支积极响应泰安银保监分局号召,以“突出重点、面向基层、持续深入、重在长效”为原则,制订并落实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紧紧围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主题,在中支及辖内10家分支机构全面开展以《防范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风险警示为重点的宣传活动。

  上下联动,营造良好氛围

  6月15日,新华保险泰安中支及下辖机构强化联动、同频共振,组织开展了多场户外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专项宣传活动。活动集中介绍非法集资性质、特征、主要手段、高发重点领域、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等知识,实时解答群众提出的非法集资相关咨询问题。泰安银保监分局及辖内监管组领导受邀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并对新华保险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保证效果,把控宣传方向

  新华保险泰安中支针对老年人、中高职学生、农民等重点群体和养老领域、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将教育引导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引导理性维权作为宣传目标,在客服柜面电子屏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视频宣传片,在职场内外张贴海报、条幅进行展示,利用每月合规培训、每周合规小贴士、一把手讲合规、微信公众号推送主题宣导内容,向全体保险从业人员及客户昭示非法集资的危害及严重后果,打造立体宣传态势。

  新华保险泰安中支立足于业务长期稳定发展,着眼于内涵价值提升,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准则和价值观,将风险防控工作放在经营管理的首位,层层明确合规管理责任,传播保险金融正能量,为行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新华保险,关爱人生每一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