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住“钱袋子” 看住“血汗钱” 泰安全面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教育

2021-09-10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理性选择合法的投资渠道,泰安市精准定向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进网点、进网络”等“八进”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农村”宣传教育活动

  在乡镇、农村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保住血汗钱”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特别是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较多乡镇以及农村集市,每月定期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采取大喇叭宣讲案例、咨询台讲解政策、发放明白纸及宣传册等方式,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

  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在城市社区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保住养老钱”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在人口较多、经济活跃的社区、场所,每月定期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在人员流动频繁的地方长期悬挂宣传标语,在社区宣传栏固定专栏,在社区活动中心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明白纸。

  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学校”宣传教育活动

  在各中高职院校紧紧围绕“远离套路贷·保护身心安全”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经常性的通过校园网、学校广播、学生会活动、知识问答、宣传海报、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加大对“套路贷”的警示宣传教育。

  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

  在机关单位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防非靠大家”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集中办公区域发放宣传手册,在官方网站进行案例警示、政策宣传等。

  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在房地产、养老、商贸等企业紧紧围绕“远离非法集资·持续健康发展”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企业员工面对面进行案例、政策宣讲,发放宣传手册、明白纸,在厂区门口等悬挂宣传标语。

  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

  紧紧围绕“守护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城市社区、农村村居长期悬挂宣传标语,按照网格化管理由防范非法集资“志愿宣传队”逐家逐户发放宣传传单、明白纸,在融媒体开辟专栏进行政策宣传和案例警示,通过手机短信进行常态化提示,做到家喻户晓。

  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网点”宣传教育活动

  在各级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紧紧围绕“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理财要理性”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年做好常态化宣传,在金融网点、代办点、支付终端等的电子屏连续播放公益广告、发放案例素材,张贴宣传材料,发放明白纸和宣传手册等。

  开展依法防范非法集资“进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紧紧围绕“法规政策进网络·防非知识进万家”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官方网站、今日头条泰安金融发展、泰安日报、泰安广播电视台、大众网、鲁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常态化发布法律法规、政策信息和警示案例,在传统节假日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在电视台发布公益警示广告,通过预警平台及时进行法律解疑释惑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