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7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新华保险召开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投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出要求。公司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全作总结讲话。中投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陈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泓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执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公司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全在讲话中指出,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投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弘扬经验做法。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李全强调,纵观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体现了求实、务实、扎实,呈现出力度、强度、深度。公司党委举办专题读书班14期,党委班子讲授党课20余次,二级党组织开展集体学习644次。新华党校上线党史类课程357门,为基层送党课30场。组织红色参观861场,开展互学共建1042次,开展“七一”讲话精神专题学习1397次,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1311次。全系统441个基层党支部5696名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级党委122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事项全部完成。公司党委坚持高位推进,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呈现了“五个特点”。一是启动早。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建七个巡回指导组,召开全系统动员大会,印发工作方案。二是推动实。领导小组共召开7次会议,办公室召开9次会议,巡回指导组开展90次指导工作。三是融合强。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相结合。四是声势大。上级简报采用135条。公司自媒体平台发布稿件600多篇,中投生态圈中刊发1100余篇。五是特色多。持续开展“六个一百”案例萃取,各个分支机构和子公司都竞相并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得到全过程、全方位的深度参与。
  李全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取得了“五点收获”。一是进一步了解了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的全貌,更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三是进一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刻领会“两个地位”的决定性意义。四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人民至上。五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覆盖全员,积累了“五点经验”。一是坚持讲政治,持续增强政治主动政治自觉,把政治任务做实做透,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可靠前提。二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坚实基础。三是增强党委带动、系统联动、整体推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充足动力。四是厚植人民情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落点。五是一体谋划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精准目标。
  李全强调,按照中投党委部署,公司系统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务实管用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建设的长效机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功能,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二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长效机制。丰富学习方式,明确学习目的,促进学习转化。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筑牢为民服务宗旨,抓牢为民办事项目,固牢为民评估机制。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群众路线。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自我革命。
  中投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陈静同志肯定了新华保险党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角度多方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坚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夯实思想之基。二是坚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初心使命。三是坚持在为民服务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陈静同志还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切实抓好经验总结和机制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巩固与拓展。三是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从学史力行高度推动新华保险高质量发展。陈静同志还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希冀,希望新华保险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投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工作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新征程上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书写更加辉煌的新华“二次腾飞”新篇章。

  新华资产、新华养老党委班子成员,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各分、子公司党组织班子成员及经营班子成员,分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各中支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视频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