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四环相扣”开好组织生活会

2022-03-23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岱岳农商银行把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从严推动,有力有效推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学深悟透见真章。严格落实省联社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岱岳农商银行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会议议程、时间安排和具体实施步骤,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开好会议。坚持把会前学习作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的第一步,召开专题研讨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前学习
  谈心谈话查问题。把征求意见作为检视问题的重要手段,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等反映和意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进一步找准问题。把谈心谈话作为增进党内同志感情、密切党内关系、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途径,有计划、分层次的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把问题谈开、谈透,相互交换意见,达到统一思想、消除顾虑、加深理解、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谈心谈话
  相互批评动真格。会前坚持“三个不能”,即学习研讨不到位不能召开组织生活会,坦诚交流不深刻不能召开组织生活会,自我检视不到位不能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只讲问题、不谈成绩,为开展好自我批评与批评奠定了坚实基础。建立组织生活会督导制度,成立8个督导组,对全行44个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现场指导并严格把关。各党支部围绕“四个对照”要求,按照“支委成员—全体党员”的顺序,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召开组织生活会
  整改落实促提升。针对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各党支部条目式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党员对个人的“问题清单”作出整改承诺,细化整改措施,与职责工作相结合,让措施具体化、可操作。坚持把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落脚点,汇总梳理各党支部问题清单,作为今后党建工作的目标,分析新情况,探索新路子,确保整改工作如期完成。(通讯员 纪玉婷 公晓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