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泰安分行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贯活动

2022-03-29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扎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贯彻实施要求,进一步深刻领会其出台背景及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和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提高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增强反有组织犯罪意识。近日,浦发银行泰安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贯活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学习中,干部职工深入领会监管部门和上级行下发的《关于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宣传活动的通知》,从思想上认识到颁布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全员站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总体思路、重要意义、重点内容等全面系统进行解读,强化对《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内容的理解和运用,引导职工深刻领会其立法宗旨、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准确理解条文内涵精髓,并着重对第十七条、第二十七条、第七十一条等与金融机构有关内容进行重点学习,提高全员知法、懂法、守法意识,避免违法犯罪风险。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该行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周边亲朋好友和广大公众进行《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解读;另一方面,以网点为宣传阵地,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根据《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事例,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有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如何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保障自身权益,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日常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重点工作,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通讯员 夏昭)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