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老”金融|工商银行泰安分行为百岁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2022-06-23 15:59: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有温度的服务,润物无声却能直抵人心。近年来,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文化,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暖心的金融服务切实提升老年客群的金融服务满意度和幸福感。

  在工商银行泰安高新火车站支行,有这么一位“知名”的老奶奶,今年104岁高龄的她每月二十号左右都会来网点取养老金,老奶奶岁数大,但耳不聋、眼不花,走路也不用拄拐,甚至连签名都很麻利,网点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对她印象深刻。

  6月21日,又到了发放养老金的日子,老奶奶如期而至,进门前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敏锐的发现了他那熟悉的身影,于是赶紧把她搀扶进门。考虑到天气炎热,担心老太太体力不支,于是工作人员便与即将到号的一位客户商量能不能让老奶奶先办理业务。这位客户一听老奶奶已经一百多岁了,便非常爽快的答应了,还不禁赞叹老奶奶身体硬朗,一旁等待的客户们也都纷纷投来羡慕的眼光。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工商银行泰安分行不仅在服务上尊老适老,同时在网点建设上也不断满足老年服务。据了解,工商银行在网点都设置了“工行驿站”,提供老花镜、放大镜、轮椅、医疗箱、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同时着力提升员工服务意识,传导老年客户服务理念,快速响应老年客户的合理诉求并尊重其业务办理的选择权。特别是在发放养老金的时间段,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大多都是老年人,该行十分关注这些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营业前工作人员会挨个询问他们办理什么业务,如果可以接受去ATM机取款,便协助他们去ATM机取,不让他们继续在烈日下等待。这位104岁的老奶奶作为该行的“重点关注对象”,二十号一到该行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时刻准备着为她服务了。

  此外,为做好老年客户等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工作,工商银行还为老年人专门推出“幸福生活版”手机银行App,字体更大,界面布局也格外简洁,还有语音助手、专属理财和亲情账户等功能,让喜欢接受新事物,对智能手机、线上支付等乐于尝试的老年人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工商银行泰安分行将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真诚周到的金融服务,并以优质适老服务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通讯员 宋伟)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