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农商银行团支部荣获“泰安市五四红旗团组织”

2022-06-30 17:43: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近日,山东新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被共青团泰安市委选树为“泰安市五四红旗团组织”。新泰农商银行团支部在各级党委、团委的领导和全体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贯彻落实团组织各项工作要求,以团的先进性教育为基础,以服务青年为目标,扎实工作,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充分发挥了团组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加强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泰农商银行团委精心组织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度和青年团员实际,制定细化学习方案,明确学习形式和完成时限,选派3名团干部组成青年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互动化、交流式宣讲,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以学习会、主题团日等形式,确保团内思想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搭建团员青年舆论阵地。借力线上新媒体平台,指导团员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实现团员学习全覆盖,累计在线学习时长达12000余分钟;依托微信公众号、美篇等媒体推送青年学习知识30余期,宣扬优秀共产党员、廉政文化和“大挎包”精神;先后组织拍摄《我和我的祖国》《2022,我们从心出发》《农商人 正青春》等6部微视频,用青年员工“听得懂的语言”和“看得见的画面”传播时代前沿思想。

  打造青年思想学习教育“现场课堂”。充分发挥活动项目牵引作用,动员70余名青年员工参与“建功农商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学党史、忆初心,勇攀登、促发展”主题登山、“学百年党史 忆初心使命”知识竞赛等活动;组织团员参观新泰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老瓜峪革命基地、“劈铁”精神纪念馆等教育场所,接受先进思想洗礼,截至目前,已开展现场思想教育19场,实现支部团员全覆盖。

  开展岗位建功活动。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等品牌项目功能,号召全行青年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客户办实事。截至目前,青年团员累计为客户上门服务671次,提供专业贷款服务300余次,发放“鲁青惠企贷”90户、金额1.72亿元。

  提升服务青年发展质效。梳理青年员工婚恋、岗位适应、技能提升等“急难愁盼”问题5项,形成问题、责任、整改“三张清单”,通过高标准建设“职工之家”、组建文体兴趣协会、举办青年交流活动等措施,切实增强青年团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观看红色电影、篮球赛等文体活动13次、组织青年联谊活动4次。(通讯员 纪庆华)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