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工商银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2-07-04 17:2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   近日,工商银行泰安分行认真落实《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深入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新颖线上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更“接地气”

  为开展好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发挥青年员工的想象力创造力,工行泰安分行安排青年员工精心制作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简明易懂、生动鲜活的宣传小视频,组织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工作群积极转发。利用情景剧、动画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非法集资花样多,要抵制各种诱惑,避免上当受骗。各支行通过工行短信平台、微信、融e联、抖音快手信息平台等多种形式,对客户发送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集资、避免高息陷阱等金融知识;并向客户重点宣讲非法集资的多种表现形式。通过典型非法集资案例造成集资人员血本无归、倾家荡产的沉痛教训,让客户更加了解非法集资的本质以及危害,认清非法集资的伪装形式,提高客户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杜绝案件发生。

 多样网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更“有广度”

  充分发挥网点多面广的优势,以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在各网点LED宣传屏、网点电视广告,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内容循环播放。在各网点设立咨询宣传台,宣传展架、橱窗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单,介绍防非知识及图片,到网点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特征及注意事项,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行为,增强公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充分利用客户经理、大堂经理,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加强宣传,主动为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手法、危害等,提高客户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现场为社会公众答疑解惑,让广大客户充分认清各类非法集资高利息诱骗的本质,自觉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灵活外拓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更“有温度”

  为进一步拓宽宣传面,让更多公众更加了解防范非法集资,该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采取组织街边宣传、展板宣传、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直接解答客户提出的问题,扩大宣传面,提高宣传效果,真正使打击非法集资家喻户晓。向广大客户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解答客户问题,并根据部分群众和客户咨询,就群众投资需审慎,筹集需合法,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切勿碰触法律底线,否则将承担法律后果和财产损失等内容作了广泛宣传,收到了良好宣传效果。活动当日,分行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各支行安排专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展台、展板,摆放宣传资料,向来往的民众发放宣传册页以及传单;通过真实案例,向民众宣传新型支付渠道、防范银行卡使用风险、防范理财风险、在线支付注意事项等金融知识;并就群众咨询问题进行现场答疑,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工商银行泰安分行本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普罗大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把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普及到群众中,为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 韩宜璇)

  

责任编辑:张斌
新闻关键词:集资宣传防范客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