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农商银行筑牢电信网络诈骗“三道防线”

2022-07-27 19:51: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7日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各银行的政治任务,泰山农商银行营业部始终坚定不移的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各项措施,为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加强员工培训,提升员工防诈能力。支行利用晨会、夕会、月度专项会议对员工进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的培训,通过学习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识别电信诈骗的方法等切实增强基层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一是通过网点门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二是在网点入口显著位置摆放“断卡”行动宣传展板,提醒客户千万别出租、出借银行账户,提供本人银行账户、支付宝账户或对公账户给他人很可能被用于帮骗子接收、转移诈骗资金;三是在网点客户等候区、公告栏等区域摆放宣传折页,便于客户取阅;四是通过传媒电视播放电信诈骗案例,以案说法。

  强化账户管理,扎实做好防范工作。对存量客户的账户使用进行指导,对新开账户切实履行风险告知义务,尤其是老年群体、学生群体等犯罪分子重点实施犯罪的群体,用身边发生过的案例提示客户们提高防诈意识。(通讯员 王彬)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