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三个一”扎实做好新入职员工岗前安全教育

2022-08-04 20:0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  为切实提高新入职员工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的重要性,掌握安全技能,强化安全文化理念,近日,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通过开展一次教育培训、一次警示教育、一次应知应会,扎实做好新入职员工岗前安全教育。

  举办一次教育培训。8月4日,举办2022年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向新入职员工讲述安全的重要性、《新安全生产法》、安全制度和中国移动山东公司安全文化理念,让新员工对公司的安全生产标准及规范有更深一层的认识。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通过组织新入职员工集体观看《触电事故》《办公室消防安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对行业内的2例典型案例进行警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员工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组织一次应知应会。根据低风险与较大风险,围绕主要危害因素、应急处置措施、安全操作要点、应急处置步骤等,形成岗位风险管控应知应会,进一步向新入职员工普及风险管理知识、安全生产基础知识、隐患排查及治理知识、消防知识等,增强新员工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岗前安全教育,提升了新员工安全责任意识,促进了新员工更快适应工作环境,为其尽快融入新岗位,完成角色转变,成为合格员工打下基础。(通讯员 孙菲菲)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