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开展整村普遍授信工作

2022-09-26 18:12: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6日讯 为迅速落实省邮储银行整村普遍授信试点活动,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组织客户经理进行座谈研究,客户经理对前期有过授信业务,较为熟悉的村庄进行逐一介绍,最终选定有一定合作基础,村委班子较强的村庄开展整村普遍授信。截止8月底,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系统录入信用村400村,信用户4647户,信用户贷款结余2069万元。现选取州城街道荷花楼村,进行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整村普遍授信工作汇报。

 整村授信启动前准备工作

  为落实整村授信活动开展,县邮储银行专门组织制定了一整套工作方案,制作了信用村、信用户明白卡,设计印制了明白纸和客户经理“邮储银行乡村振兴”服务牌。

  整村授信活动启动前,抽调辖内骨干信贷客户经理包村开发,州城支行长及客户经理上门和村委商谈整村授信开发推进工作,荷花楼村委辛书记、李会计等村委领导较为认可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工作,经过沟通,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整村授信及乡村振兴金融活动在村微信群持续转发并通过村委广播一天3次宣传、期间多次召集村种植大户开推荐会,在授信活动启动前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政策得到充分预热推广。

 整村授信工作开展情况

  5月14日,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在荷花楼村委广场举行信用村授牌、信用户授牌仪式。村委提前预热,通过广播、张贴条幅对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信用村全村集中授信政策进行广播宣传,收集村委整理的村民信息200余条,县行组织信贷及个金客户经理分组入户发放乡村振兴信用村建设明白纸,现场体验测试信用户8户,授信开卡、就信用村建设,信用户贷款、存款及理财等产品给村民面对面做详细介绍,并留存电话及名片。

  借助授信活动,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在村委的陪同下,入户进行信用户普遍授信信息采集,通过2天时间,对荷花楼居民180户870人逐户筛选共梳理采集合格信息110户,并在系统内录入信用户;同时逐户走访成功触达客户47户,现场授信15户,授信金额75万元。截止到今日荷花楼居民授信32户,占本村户数18%;授信金额245.2万,其中信用户27户,授信金额120.2万,支用金额87万,支用率72.5%;农担及极速贷授信5户,支用金额125万。

  为持续做好整村普遍授信工作,现邮储银行东平县支行实行客户经理包挂乡镇,客户经理对各自包挂乡镇,每周至少选择辖内两个村庄进行上门入村走访信用户和村委,向村委发放信用村明白卡,并在委村悬挂客户经理“邮储银行乡村振兴”服务牌。对村委推荐的信用户以及转介绍的客户进行上门处理,发放信用户明白卡,并悬挂“诚信明星户”牌。

  邮储银行将继续做好整村普遍授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