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规范建设纵深开展

2022-11-10 17:1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 2022年以来,中国银行泰安分行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泰安银保监局“规范建设巩固年”“巩固治乱象”“三大提升工程”活动要求,开展金融伦理治理及“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操作风险专项治理暨案件高风险领域强化治理等活动,不断推进内控案防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强化案防高压态势,促进业务安全、稳健、可持续发展。

  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引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和上级行战略部署在泰安分行有效落实。对照省行党委“四项工作准则”,转观念、转作风,认清差距、补足短板,提升领导水平,打造“钢班子、铁队伍”。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全部党支部达到规范标准。进一步完善党建积分考核,推动全行支部建设全面提高、全面过硬。把党建共建导向从数量转向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共建带动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进“夯基固本强内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经营发展新局面,践行“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合规文化。自4月起在全辖组织开展2022年“合规季”系列活动,对辖内机构开展“合规季”非现场和现场检查。5月12日,举办全辖“2022年案件警示教育大会”,邀请泰安银保监分局进行监管政策宣导,邀请山东民昊律师事务所开展员工行为管理及问责相关培训。分行薛涛行长开展“一把手讲合规”,对全行内控案防工作提出要求。同时组织各支行及部门开展警示教育宣讲及“一把手讲合规”宣讲,收到明显成效。三季度开展了内控合规反思活动,收到明显成效。

  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以全面风险管理为重要抓手,抓住重点环节着力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提升风险管理能力,加强行业研究指导业务发展,结合我市经济特点和经济转型要求,积极调整授信结构。抓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加强重点风险处置事件推进力度,力争实现剩余未和解客户突破。

  四是坚定不移创新文化建设。结合泰安实际,坚持系统思维,将文化建设融入业务发展、风险管控、队伍建设的各环节。突出文化特色,构建文化教育新场域。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活跃员工文体生活,打造家园文化。挖掘培树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辖营造学习、培育、践行、传播优秀企业文化的浓厚氛围,唱出泰安“好声音”。(通讯员 毛彬 张聪)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