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养老保险、新华资产分别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2023-03-14 15:53: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2月22日和3月10日,新华养老保险、新华资产分别召开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新华养老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华资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全分别出席并讲话。新华养老保险党委副书记、总裁苑超军,新华资产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弛分别作年度工作报告。新华养老保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汪中柱,新华资产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书分别作执纪监督报告。

图片新华养老保险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会上,新华养老和新华资产传达了上级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公司2022年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通报了公司年度考核相关结果,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图片 新华资产2023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关于2023年度党建重点工作。新华养老保险党建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是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克难之年,公司上下要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定位,奋力谱写新华养老保险高质量党建发展新篇章。强调要重点做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理论武装,凝心铸魂;三是聚焦政治能力,持续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四是聚焦标本兼治,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五是聚焦关键少数,着力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队伍;六是聚焦“基层组织建设年”,强化大抓基层导向,打造基层战斗力;七是聚焦正风肃纪,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八是聚焦系统施治,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新华资产党建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投党委和新华保险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服务国家战略。准确把握“三新一高”的丰富内涵,持续优化考核指标,完善工作机制,不断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使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动力。要把握年度定位,突出抓好重点任务。正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华保险党委“2023基层组织建设年”以及“六五四”建设、“七个加强”的总体要求,把公司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到新高度。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公司党建工作水平;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为党建工作首要任务,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动力、推动投资业绩达成;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激发员工活力,打造敢于攻关、能打胜仗的队伍。要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做好合规内控工作,落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治责任,同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