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农商银行:开展“3·15”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2023-03-21 16:5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岱岳农商银行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反假货币及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货币防伪反假知识和人民币流通知识为主要内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反假小知识,向公众普及辨别人民币的技巧,发现假币的处理方式等知识,提高公众对反假知识的认知度,吸引更多公众关注人民币知识。线下重点做好基层社区、农村乡镇及人流量较大的广场、公园、商超、集市等宣传工作,在人流较多的活动区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普及现行流通人民币防伪特征、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新标准、整治拒收现金等人民币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正确识别假币,提高防范能力。

  同时,发挥营业网点阵地宣传作用,根据客户动线在厅堂显著位置摆放宣传展板,电子屏幕不间断播放不宜流通人民币和反假币的相关视频,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利用客户办理业务之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人民币流通知识和假币鉴定方法,手把手向客户讲授识别假币的技巧,提醒广大客户防范假币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对假币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识假、辨假能力。下一步,岱岳农商银行将继续把反假币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工作,广泛运用线上宣传载体,不断延伸反假宣传阵地,采用更多样的形式开展人民币宣传推广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强化公众风险责任意识,更好的维护人民币的声誉和正常的流通秩序。(通讯员  牛雯娜  王宇浩)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