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牵住党建引领“牛鼻子” 实现党业融合提质增效

2023-06-06 16:17: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6日讯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在推进网格运营体系改革中先行先试,小网格划为大网格,选优配强党建指导员、党员网格长,牢牢牵住党建引领“牛鼻子”,持续党业融合提质增效。

  聚焦“资源整合”,实现“选优配强”

  公司党委聚焦选优建强“支部书记+党员网格长”党建指导员队伍,积极优化工作职责和管控机制。在支部书记100%担任网格党建指导员的基础上,重点培育党员网格长队伍,党员网格长与党建指导员“一肩挑”占比达42%。建立健全党建指导员选、用、育、留机制,将优秀党建指导员纳入公司荣誉体系,评选年度十佳指导员,开展年度述职评议,实现党建指导员管理、培训、考核、评优一体推进,进一步激发其工作活力。坚持思想上引导、业务上示范、短板上支撑,构建民主评议、党委打分、履职尽责、业绩提升于一体的考核体系,全面发挥定性考核+定量考核统筹牵引的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市31个网格的党建指导员心系网格、身下网格,共同打造用户驱动、敏捷高效、智慧精益、充满活力的新型基层经营模式。

  一季度,党建指导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统筹思想问题和工作难题一起抓、到场帮扶和线上支撑一起做,做实网格深耕,推动网格产能环比提升10.6%。

  聚焦“双向联动”,抓牢“和创签约”

  坚持按条运营管理,强化垂直穿透,创新打造“五同五有”和创升级路径,建立支部+网格“双向联动”机制,自下而上将“党建和创”拓展效果发挥到最大,以业务签约成效检验“党建和创”升级成效,实现CHBN在网格全面发力。一季度,在巩固原有成果基础上,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签约和创单位24家,签约项目32项,新增签约额4225万元,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其中,宁阳分公司党支部与所属4个网格加强联动,以“党建和创”为载体,将“网络+”扶贫模式全面升级为“网络+”乡村振兴模式,累计建成数字乡村达标村224个,为乡村全面振兴注智赋能。

  在伏山镇东代村,数字大屏助力村委实现了新型乡村社区管理模式,通过大屏可对全村村务进行全时监测、动态分析、精准预警、精确处置,村委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广大村民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聚焦“关键少数”,确保“作用发挥”

  山东移动泰安分公司党建指导员中的支部书记占比达52%,支部书记的作用发挥直接关系党建指导员队伍的建设质量。因此,公司党委紧抓“关键少数”,组建“1名书记党建指导员+1名支部委员+1个专业团队”构成的攻坚小组,深化结对帮扶,瞄准各领域“急难险重新”任务开展攻坚。在完成10项党委命题项目的基础上,一季度累计完成党建引领、提质增效、支撑响应、创新护航等4大类自主命题项目16个,3个作用发挥较好的支部获评“最美奋斗支部”。

  在泰山分公司党支部,支部书记挂帅,针对制约双千兆建设的“拦路虎”,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实现所有自然村全光宽带100%覆盖,90%以上自然村具备千兆接入能力,千兆家宽用户达到17.6万户。(通讯员  郑磊)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