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百姓夜市 让保险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2023-07-25 09:19: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 为了推进“保险五进入”活动深入开展,充分体现保险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展现保险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社会民生中的功能作用,提高社会公众对保险理念的认识,近期,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指导下,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针对夏季天气炎热,居民晚间出门散步纳凉的特点,携多家保险机构精心举办保险进夜市公益宣传活动,将保险、反诈知识送到了百姓心坎儿上。

56ed11edb3875f20bec6356f1f0f105

58f043a0235a208579ed4637f72bfe7

  活动现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泰安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光一行进行指导。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带领多家保险机构的工作人员通过张贴保险宣传海报,摆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警示资料,电视机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宣传形式,普及保险理念、宣传保险知识。现场工作人员就“防范非法集资、打击黑产代理”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让群众在休闲纳凉之余收获了满满的保险干货。

  “大爷,您血压有点儿高,平时要多锻炼身体,注意日常饮食......”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正组织一批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并进行健康知识宣讲。

IMG_2943

IMG_3046

IMG_3095

IMG_2977

  与此同时,另一批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对现场群众有关“泰安市民保”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大家深入浅出地送上了“保险科普大餐”。

IMG_3027

  “保险公司在外面‘摆摊’,确实挺稀奇的,给大家讲解了很多保险知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参与市民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赞不绝口。

IMG_3264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保险机构还为大家精心设计趣味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参与群众络绎不绝。此外,试穿“老年体验服”活动也备受瞩目,现场群众通过穿戴高龄长者模拟装置,亲身体验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以及日常生活状态,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身体机能退化带来的各种不便,让老年客户享受到更舒适、更便捷的保险服务体验。

IMG_3467

  活动期间,共计提供保险服务上千余次、发放宣传材料上千余份,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7582fd36b36cc19ccf19669e7dc9a32

  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表示,此次保险进夜市宣传活动作为“保险五进入”活动的重要环节,对普及保险知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样接地气的形式,倾听公众需求,开展公益服务,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百姓夜市,灯光亮起,一幅美好的幸福民生画卷徐徐展开在星空下。那群执灯点亮画卷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心系群众的“泰安保险人”。

  行走在盛夏,用热情描绘风景,用行动践行公益。下一步,泰安市保险行业协会将持续开展公益性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助力提升社会公众保险意识,为泰安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保险力量!(通讯员  有文秀)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