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联通东平分公司圆满完成“乡村好时节 骑游东平湖”活动通信保障任务

2023-09-28 17:54: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9月23日-24日,“乡村好时节 骑游东平湖”2023山东省第四届乡村自驾游暨第二届自行车城市联赛活动,在美丽的东平湖湖畔大宋不夜城内广场拉开帷幕。全国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摩托车自驾旅游者、家庭亲子在内的1000余名“骑士”齐聚东平湖,在青山绿水中乐享骑行自驾的乐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泰安联通东平公司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高标准、细措施、强落实,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获得了县委县政府、活动举办方及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 

  接到重保任务后,东平联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项保障小组,研究制订保障方案。对环湖比赛道路及大宋不夜城等重点场景网络信号覆盖进行了全域拉网测试,通过上塔调整天线方位角及俯仰角,后台工程师优化参数,切换门限,功率控制等措施,解决了7处问题点,信号复测均已正常;组织人员针对大宋不夜城周边基站进行扩容,共完成4G软扩6处、均衡调整、大话务脚本等手段调整16处;5G软扩4处、负荷均衡、大话务脚本等手段调整15处。在老湖展营、影视城码头、王台顺街楼、王台冷库等增加5G基站设备;协调调拨应急通信塔一座,停放在大宋不夜城1号停车场,及时开通了4、5G基站设备。通过一系列措施实施到位,在9月23日-24日客流量猛增的情况下,现场网络顺畅,用户感知良好。

  泰安联通将继续践行“严实精细快”的工作作风,倾力打造匠心网络,不断提升通信保障能力,持续擦亮中国联通“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金字招牌。 (通讯员 周丽娟)

责任编辑:张斌